一个混乱中立Pan,磕得很杂,写得很少

【Thranduil/Legolas】【密林父子】i cenil emma nuquerna 05

Legolas愣住了。


纵使他先前已经和部分亡灵打过照面,但他潜意识里却从没把这幅形貌与Thranduil联系起来:残影一样没有实感的身躯、偶尔接触时兵刃一般的冷意,诡异且令人作呕的幽绿色附体光芒……还有这近在鼻尖眼前、早已失却生人皮肉的空洞头颅,只是一语不发地静立着,便难掩其中阴鸷恐怖。


精灵王子的呼吸一时变得粗重,短暂震惊过后,久违的愤怒终于席卷而来。这不对!他在心底呐喊道,而怒火却在现实面前无可奈何地转换为苦涩。眼前的亡魂比那具静置在宫殿里的尸首更具冲击力,强烈地提醒着Legolas命运对他父亲的真正伤害——它使Thranduil彻底变了,变成他以前厌恶万分的样子。


Legolas突然想起Thranduil整洁的卧室。那面光滑可鉴的梳妆镜。清雅的香气。雕花的王冠。委地的礼服。……以及久远的曾经里,Thranduil斩杀半兽人时眼角流露的不耐。


一切都不该是现在这样。


而不等Legolas从恍惚中回过神,Thranduil也像结束了对他的审视,仍扣着他的脖颈,拖着长调用通用语散漫而平淡地问:“我们都见过你。你到底是谁,来这里做什么?”——他说话的方式,就像极不耐烦“语言”似的。


而眼看着这骷髅的脸吐露出熟悉的声音,则更是将不真实感撕扯得更大。Legolas甚至无法把二者联系在一起。正在他想开口时,却有一股轻微的腐臭味传入鼻端,他皱眉向Thranduil身后看去,只见一阵风过也似,数千亡灵跟着Thranduil一同现身,正安静地向着他二人慢慢围拢。他下意识地因威胁而身体僵硬。


另一边Thranduil迟迟没听到回复,便保持着威压的姿势,只是微微偏头地继续俯视对方:“我正在问你。”


……更别做这个动作。Legolas心里想,但却因为这个Thranduil生前的小习惯而微妙地放松些许,便说,“我是来自林地王国的使者,”他停顿一下,希冀于接下来的话语可以产生应有的分量,“此番前来,是受命带您前去还阳。”


Thranduil倒无大反应,骷髅的脸骨上看不出一丝破绽。而他身后的一众亡灵闻言却喧沸起来——却是无声的喧沸。Legolas可以看到他们一反先前的安静,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激烈地“交流”起来:围拢的群众各自左右前后地交头接耳,飘忽的身形在原地起伏不定,每道亡灵颧骨下方的牙关快速但僵硬地一松一合,比起说是“交流”,更像是在不出声地进行信息传递。


精灵王子这才反应过来:亡灵也必然有自己的语言,只是其他种族无法听到而已。


Thranduil的牙关也张开了——齐整而僵白的两排牙齿又重重地阖上。亡灵军团顿时再度安静。又等待一会儿后,Legolas才听到熟悉的通用语,而Thranduil的声音照样是漫不经心的,像是根本没把他说的话当一回事:“还阳说来轻易。我如何相信你?”


Legolas自怀中摸索出纳雅,攥着戒指递到Thranduil眼下:“可以火之戒作引。”


Thranduil顺着方向瞥了宝戒一眼,随后放开对Legolas的禁锢,兀自飘飞起身。Legolas紧跟着从草地上站起来,拍去衣物表面沾上的草屑,这时才突然发觉周边亡灵都在慢慢后退,像是对他手中的纳雅敬惧不已。


Thranduil长身而立,面对着他道:“你很有胆量。我生前认识你么?”


Legolas没想到他会先问这个问题,但一愣之后,仍是按照此前计划道:“如我所说,阁下,我只是奉命行事。这之前……无缘深交。”


“好!”Thranduil颔首,“这之后的事情,只需你我二人详谈就够了。”他的牙齿再度启落,像是布下一道命令,于是亡灵们驯顺地消散,宛如浪潮退归海中。


——只除了先前撞见Legolas的那一伙。那四道死灵仍留在原地,彼此的绿光几乎要融在一起。


“新来的,只怕你还没资格命令我们。”为首的那个用通用语高声挑衅,像故意要让在场所有人听懂。他左眼洞口处斜斜地有道刀痕,可见生前伤势之深,而死后也越显狰狞。


“我是王。”Thranduil闲闲回应,像已料到这一出。Legolas在后头听了却有些莞尔,他想,不管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,他父亲现在好似极不情愿开口,甚至懒得将一句话说完。


“那你就该清楚,”疤眼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毒辣,“我们被召唤出来,是为了杀伐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——也为了夺得生者的领地。此时我们虽然数量不占优势,但你既然为王,不担起霸业责任也罢了,却反而要我们在深山里像懦夫一样躲躲藏藏?”


“‘懦夫’是活人的概念。”


“管它什么概念!按法师的计划——”


“闭嘴。”Thranduil骤然打断,声音逐渐转冷,“别在我面前提她。”


“可笑,”疤眼冷哼一声,“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创造者——莫非你还会有负罪感?”


Legolas听得动怒,“创造者”?


“我只恨她不自量力,扰人清闲。”Thranduil仍旧没动,却听得出同样的怒意,“生死界限分明,两不相干,唯有蠢货才会妄图干预。”


疤眼反倒嗤笑,与身边的同伙更加聚拢,“要我说,唯有蠢货才会不干这样便宜的买卖!”


“多说无益,”Thranduil听上去已是极不耐烦,“你想怎样解决,就怎样解决吧。”他手上凭空现出一柄同样是幽影形态的利剑,Legolas看了一窒——正是Thranduil生前常用的那把。而这会儿工夫,Thranduil已扬手示意他后退到自己身后,像是……要庇护他。显见地不愿他受亡灵内战波及。


Legolas顺从地照做,在距他背影几步开外的后方站定,内心却一时思绪复杂。


疤眼又是一声嗤笑,“剑?你该看看这个。”他身后一直沉默的三个亡灵此时终于有所动作,分别从他的左、右、后方围聚得更紧,简直像要贴在一起。与此同时疤眼也停下废话,他们四个的牙关一齐快速地张合,硌硌声都踩在一个节奏上,叫Legolas听了有些恶心。而一缕异乎寻常的幽光随着这声音慢慢从他们身上升起,越发地亮起来,光芒吞没了四道亡灵分别的身形。


Legolas看到身前的Thranduil渐渐攥紧了剑柄。


不一会儿牙齿撞击声便停了,幽光也褪淡下去,一道更高大、更壮硕的身形显露出来——骷髅头上却还有那处疤痕,看起来就像是疤眼吞食了另外三个。这怪物比Thranduil还高出些许,此时俯视着他俩,骷髅脸上竟依稀能读出些许得意。


Thranduil当机立断地转过身来,“纳雅!”


Legolas一怔之后立马明白他的意思,毫不犹豫地探手取出戒指想当即抛给他,只是这一刻被拉得很长——


——因为疤眼就在此时向他们扑来,几乎是瞬息之间便已逼近,而在经过Thranduil时身形一晃,竟直接冲着他逼来——


一时之间,纳雅在空中划出的曲线、Thranduil错愕的反应、伸向他脖颈的手、疤眼咆哮着“还阳?做梦!”的低吼、扑面的腐臭味……一一在Legolas的感官中碾过,像留下了极深的轧印。他大睁着双眼,同时觉察到熟悉的晕眩再次复发,随之而来的颈间的疼痛则强烈到直接让他短暂地倒地昏死过去。



等到Legolas干咳着睁眼时,Thranduil已经控制住了场面。


此时疤眼已被逼退得离他很远,空气中弥漫着另一种灼烧过后的焦霾味,定睛看去,那道因术法而兼容四者的阴影里间或翻滚过鲜红的火舌,而疤眼活像被钉在原地,只是仍有仰头向上挣扎之貌,齿关大开,好似在承受难言的痛苦。


而Thranduil……他的指骨上戴着火红的戒指。


Legolas下意识一惊,想从地上坐起,却发现不仅颈间闷痛,浑身上下都将近脱力。他微仰着看向Thranduil,忽然就有些后怕:先前把戒指丢过去时他没意识到Thranduil竟真有能力操纵精灵之戒,而现在他已失去行动能力,Thranduil大可就这样把他丢下、拒不归还戒指……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他思虑的对象飘飞过来,矮身凑近了看他,问得竟然有些轻柔。随后又补充道,“是我一时不察,他或许伤你很重。”


“呃,我没事,”Legolas短促地回应,随后又觉出不妥地坦白说,“就是可能……有些没力气。”


他突然觉得有些尴尬,因为这似乎是他返乡以来第一次与Thranduil真正私人意义上的谈话,而他不仅受伤难以动弹,甚至前一秒还在猜忌对方。


Legolas立即望向后方示意,转变话题问,“他怎么了?”


“多亏了纳雅,”Thranduil伸出指节,将戒指摘下,“死者无法再次死亡。原本我也难以对他作出惩戒,而今日以后,他将一直在那里承受火焰炙烤。”他听上去很放松,紧接着伸手把纳雅递还给Legolas。


Legolas接过戒指,却觉得自己有些迷糊,于是顺嘴问下去,“那……旁边的树木不会也跟着烧起来吧,我猜?”


Thranduil像是笑了,“不,当然不会。”


这之后,Legolas看着Thranduil将左手垫在他的颈下,另一只手则揽住他的双腿,Thranduil还问,“你介意吗?”


Legolas更迷糊了,“这是……我们要去哪儿?”


“这里已经脏了。我带你去个干净些的地方。”


于是在怀中人迟疑点头之后,Thranduil略一用力,轻轻地将Legolas抱了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碎碎念:我来了我来了我终于回来了……这一章也不长,被自己拖延得无话可说QAQ 以及虽然评论不多但是感谢一下留过的姑娘们!!因为总是想着要在更新之后再回复+更新提醒,因此每次看着评论渐渐成为“X天前”时就会觉得自己太没礼貌太不应该了所以要快点写!渐渐地评论就成为了真·更新动力2333
欸我废话好多……以及下一章瑟爹肯定就还阳了我保证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河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